鹿商

冬日花火,白昼流星。
微博@鹿商
谢绝转载。

2018文手总结

【开头】
喜欢上你这件事情,纯属意外。

就如同几年前看的美剧忽然下架,曾经想去的店已经关门,想要带你去母校逛逛的愿望因为严格的管理只得作废,我实在是难以准确追溯回去,到底是从什么时候,又是怎样开始喜欢你的。

当然你也一样。

每每我反问你这个问题的时候,你只是含糊其辞,将一贯清晰明了的好嗓子压低,只露出语意模糊的二三词句。

于是我也就不再问了。

毕竟仔细想想,尽管调笑时我总说对你的热爱比天高比海深,非要说出是从哪一个瞬间觉得“啊,就是他了”的,我自己也答不上来。

不过你的回答总是要比我的更高明一点的。你会在话题结束以后,掩饰性地找补,把我的手按在你心脏的位置。

好吧,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《关于你的一二三四五》

【结尾】
我如此随意坐在高崖之上,用轻功飞上来的时候并未费很多工夫。现在我的轻功已经练得极好,不需要再有人等在下面,抬起头用令人安心的语气,对我承诺说不要怕,他会接住我。

这里的确是个好地方,无人打扰,空旷得很。不过看了一阵烟花,多少还是觉得眼前的一切,还是寂寥了些。

最好再来上几碗炮打灯,合着眼前的心上人,管他今夕何夕,一醉方休。最好是借着七分酒意把那点心意悉数倾吐,就算他不接受也罢,左不过就是扯个谎,将一切推脱给烈酒上头罢了。

可是旧日种种,明月美酒、至交知己,都已经相隔太远。

盛景难再来。

只是个做不得数的、陈旧的愿望罢了。

最后几支手持的线香烟花也点完之后,我无所谓地晃了晃,剩下的半截残骸便瞬息隐没在了山崖之下。

过了一会儿,一阵寒风将它们吹远,彻底看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《陈愿》

【最喜欢的部分】
仁坂强行屏住的呼吸一下子乱了。

他总是这样。他垂眸,近乎苛责地想。根岛由佳吏这个人,总也对身边的人和事报以一百二十分的热情和关注,就连恰好在他身边的自己,也被不由分说塞来如此之多的好意和其他种种。

他的瞳孔是澄澈的浅棕色,仿佛含着一捧水汽。尤其开心的时候会情不自禁眯起眼睛,偶尔懊恼了也会像猫一样瞪得很圆,气鼓鼓得让人忍不住想要发笑。

他是这样的人。

仁坂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握紧了右拳,强行按捺了内心些许情绪,将视线投向了窗外。

根岛的呼吸细细碎碎地落在他的脖颈,窗外夕阳西下,将仁坂的耳根也染上一点薄红。他因此自始至终闭目养神,却始终保持着清醒,直到列车到达目的地,其他人逐渐转醒,也没有移开肩头的那一点重量。

而清醒时分的根岛又和沉睡时大不相同。仁坂甚至无暇思考自己是怎么落到近乎哑口无言的境地,他因为简单一句“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”轻易自乱阵脚,支支吾吾得和往常相比判若两人。

无论根岛问的是什么,此刻他们靠得太近了,少年出于对问题答案的求知欲还在不断缩短距离。仁坂因此无法保持往日游刃有余的神情,无论他问的是什么,他想,即使这放在以往是再容易糊弄过去不过了,但他不行。

他在夕阳烧红天空的放学后空无一人的教室里,向与自己缠绕共生的心魔投降,弯腰亲吻少年的唇角。这是仅他和卷起教室窗帘的微风知晓的秘密。

仁坂无法做到向他坦白,无论未来有没有必要,这是此刻的他无法做到的事情。更何况,说来讽刺,这可是恋爱禁止的世界。

他们已经在懵懂无知的同时纷纷迈过十六岁的那道门槛,在尚未反应过来之前就被迫向肆无忌惮的年少时期挥手作别。

这样说来,此刻他的纠结辗转、摇摆不定和内心绞痛根本就是没有必要且毫无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《夕烧》

【最煽情的部分】
很难解释一个人失去理智的全过程究竟是怎样发生的。

如今再回想起来,只觉得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,从我带着醉意拒绝了他的搀扶那一刻开始,一切已然不受我的理智控制了。

那高昂的、尖锐的、震得我耳膜发痛的质问,和夜深人静无人知晓的隐忍句号,将往日悉心呵护的一腔真心连根拔起,如此这般,鲜血淋漓。

“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我听见自己的声音,有些变调又带着哭腔,连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他在我刚才那一下之后便陷入了沉默,我抹了一把眼睛抬头看他,月色和树影将他的面容修饰成一副勾人心魄的画。

我不确定是不是在他的眼中看到了惊愕、了然还是难以置信,但我已经不在乎了。

“我知道,在你的心里,有兄弟,有家国,有江湖,有天下。”

“世人敬你信你景仰你,我也一样。”

“我比谁都要想站在你的身边,和你一起共担风雨。”

“可是你为什么就是,看不见我呢?”

方才抹掉的泪痕此刻再度淌过泪水,我却已经不想抬手再拭去了。

我提了一口气,颤抖着嗓音,一字一句地重复道。

“你为什么就是看不见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《心灯一盏为谁点》

【人物描写】
橘和都的行动能力在这一瞬间宣告彻底罢工,而取而代之的是越发灵敏的感觉器官。夏洛克熟悉的气息近乎蛮狠地将她包围,面前覆盖下来的一小团阴影,重合的心跳节拍,落在耳畔的被刻意放轻了的呼吸。

背后那人依旧是往常那副游刃有余的姿态,此时奇异地和昨夜梦境里抬手抚过她眉眼的她重合起来,自说自话地将梦中情景再次重现出来。

夏洛克是何等敏锐的人,却偏生感觉不到她骤然紊乱的呼吸一般,将一声刻意压低了的轻笑送到橘和都和她本人一样柔软的耳边。

她的气息清冽,吐字清晰,语气含笑,像是画上走下来的,撩人心魄的旧时的妖怪。如此这般,将她揽住,将她拥紧,将她缠绕。

“像这样?”她轻轻地问道。

鬼使神差地,和都点了点头。

“如出一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《非梦》

【环境描写】
冬至夜恋语市下了场不大不小的雨。

虽说细密,到底也不算太寒冷,甚至这几日还稍稍回暖了些。不过要是不打伞,过不了多久衣服头发都免不了被沾湿,因此你出门时到底拿上了把伞。

桥畔只见水边暖橙色的夜灯在晕开的粼粼波光中摇摇晃晃,又徐徐散开。

你收回视线,把伞举得低了些。如此将视野缩小到仅剩脚边路面的范围,既不会撞上行人,也不用和任何人打个照面。

细雨微寒的冬至夜,你踏过熟悉的三四五条街,去见李泽言。

去和他分享早就约定好的,一碗冬至汤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《盐味汤圆》

【槽点最高的部分】
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“果然时间暂停还是用在,唔,类似于拯救世界的大事上才好。”

话音未落,耳边原本熟悉的钟摆嘀嗒就停止了。

我难掩震惊地抬头看向李泽言。

他还是那副只在家里才有的、近乎柔软的居家样子,情侣睡衣的领口微微翘,刘海也不如工作时来得服帖,狭长双眸里安放着暖黄灯光和星火一般摇曳的笑意。

而此刻他好整以暇站在卧室的门口,用和平日里讲睡前故事、讲鬼故事、讲社会新闻无异的语气向我发起无法拒绝的邀请。

“至少今天的时间够用。”我听见他说,“饭后谈心结束,所以,按照步骤来。”

他垂眸笑了一下,恍惚间,我仿佛听见自己心花齐齐开放的声音。

“是时候灵肉合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《晚八点的人生哲理》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写在后面的一点零零碎碎:

2018年大概是文手力爆发的一年,毕竟过去都在摸鱼……写了很多喜欢的故事,萌了很多有趣的人和cp,也得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评论。

所以,不要大意地小心心小蓝手吧!最近真的太丧了又没有评论吃不到豚骨拉面还没有小钱钱(喂)

今天也在想要做一只有趣又可爱的,讲故事的鹿。

以上。

评论

热度(6)